当前位置:首页 >> 【纪念邮资封】JF84中国和巴基斯坦建交55周年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纪念邮资封】JF84中国和巴基斯坦建交55周年


1、藏品的基本信息

【面    值】1.20元

【邮资图规格】40×30mm

【邮资封规格】220×110mm

【版  别】胶印

【设 计 者】冯小红

【责任编辑】佟立英

【防伪方式】防伪油墨

【售    价】1.60元

【发行时间】2006年11月23日

【发 行 量】86万枚

【印 刷 厂】北京邮票厂

2、藏品的基本资料

    2006年11月23日我国发行JF84《中国和巴基斯坦建交55周年》邮资封,邮资图为中巴两国的民间舞蹈。右为我国的扇子舞,左为巴基斯坦的民间舞蹈。其舞蹈在数千年历史的演变中兼容并蓄了西亚、南亚等许多民族的宗教文化,形成了独特风格。古典舞蹈以卡达克为其代表,与印度古典舞蹈没有多大区别。民间舞蹈为巴基斯坦人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民族、地区的舞蹈有着许多特色,以信德省的珠玛舞和旁遮普省的蓬格拉舞为其代表。舞蹈者的颜色为两国国旗的主色调。封图为鲜花、绿叶簇拥下的两国国旗。巴基斯坦国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3:2。左侧是白色竖长方形,宽度占整个旗面的四分之一;右侧为深绿色长方形,中央有一颗白色五角星和一弯白色新月。白色象征和平,代表国内信奉印度教、佛教、基督教、袄教的居民和其他少数民族;绿色象征繁荣,还代表伊斯兰教。新月象征进步,五角星象征光明;新月和五角星还象征对伊斯兰教的信仰。

    北京市邮政局启用JF84同名首日邮戳,戳图为2只飞翔和平鸽与橄榄枝。中国与巴基斯坦建交55周年,为两国人民的友谊长青,国家邮政局发行纪念邮资信封一枚。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