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992-5 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五十周年(J)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1992-5 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五十周年(J)


 

 

藏品介绍:

1、藏品的基本信息

【名    称】1992-5 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五十周年(J)

【类  别】邮票

【版   别】影写版

【面    值】20分

【规    格】30mm×40mm

【发行时间】1992-5-23

【印刷单位】北京邮票厂

【发行机构】原邮电部

 

2、藏品的基本资料

为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50周年,原邮电部于1992年5月23日发行“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五十周年”纪念邮票1套1枚。

该枚邮票由古元设计,邮票主图上半部分为其自己创作的一幅名为《回忆延安》的木刻画,该画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和民族化、大众化的艺术特色,反映出了陕北抗日根据地的生活情景,并体现了《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所特别强调的“我们的文学艺术都是为人民大众的,首先是为工农兵的”文艺方针。

邮票主图的下半部分是一部展开的红色书卷,寓意《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是社会主义文艺的理论基石。书卷剪纸风格的线条,与上半部分木刻画简练粗犷的刀法互相照应,配合得十分默契。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