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甲申年(小本票)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甲申年(小本票)


 

一、藏品基本信息

【名    称】甲申年

【正面图案】甲申年(猴)

【面    值】800分(80分×10

【发行时间】2004-1-5

【发行价格】50

【邮票规格】36mm×36mm

【齿孔度数】13

【整张枚数】10

【小本票规格】121mm×88mm

【版    别】影写版

【设 计 者】陈昭华

【发 行 量】500万本

【发行机构】中国邮政

【印 刷 厂】北京邮票厂

 

二、藏品介绍

猴子可以说是十二生肖中最聪明的动物,它总是给人一种活泼可爱,聪明伶俐的印象。“甲申猴”是第三轮生肖邮票的第一张。与前两轮猴票相比,显得更为可爱端庄,赋有新意,图案中描述一只憨厚的猴子双手托着仙桃,构图看似简单,细看每一部分都经过精雕细琢,无论颜色,线条都十分优美,猴子显得生动形象,堪称一个经典之作。甲申年猴票出现了许多让人眼前一亮的变化。从票面的设计来看,此次的新猴票采用方型,票幅较以前的生肖票有所增大,画面也从前两套传统的民间艺术风格中脱颖出来,在强调了现代感的同时,还极具卡通味。据了解,为了保证色彩效果,该票使用了专门生产的特制纸张,这在我国邮票印刷史上还是第一次。另外,与以往的普通邮票齿孔不同,这一次采用了六角形的齿孔,印制上还采用了加密的荧光防伪等方法。

三轮猴票发行于04年,发行版式分4枚赠送版、6枚小版、24枚大版,10枚小本,目前为止,三轮邮票尚未全部生肖邮票,仅发行了11个生肖邮票。猴票设计大师别出心裁,制作精美,图案中猴子活灵活现,十分调皮喜人,具有很好的观赏价值,是一件个人收藏佳品。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