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览(小型张)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览(小型张)


 

一、藏品基本信息

【名    称】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览(小型张)

【正面图案】国色天香图

【面    值】12

【发行时间】2009-4-10

【发行价格】20

【邮票规格】40mm×78mm

【齿孔度数】13

【整张枚数】2

【小型张规格】156mm×210mm

【版    别】胶版

【设 计 者】王虎鸣(邮票)卓文彬(邮展展徽)

【发 行 量】未公布

【发行机构】中国邮政

【印 刷 厂】河南省邮电印刷厂

 

二、藏品介绍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览于2009410-16日在河南省洛阳市举行,规模为3200展框,其中非竞赛性展品156框,竞赛性展品3044框,集邮文献131部。本届邮展由国家邮政局、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主办,河南省洛阳市人民政府承办。邮展的宗旨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推动世界集邮文化交流,增进中国与各国(地区)之间的友好交往与合作;建设和谐文化,培育文明风尚,促进邮政与集邮事业的发展;扩大河南和洛阳的对外影响,促进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中国2009世界邮展是继1999北京世界邮展之后,在我国举办的第二次世界集邮文化盛事。

世界集邮展览是国际集邮联合会(FIP)为推动全球集邮事业发展而组织的竞技性集邮展览,是各会员组织广泛参与的一项综合性集邮文化活动。

《国色天香图》是一幅富丽堂皇的工笔重彩花卉图。图中的牡丹花开娇艳,明丽动人,色彩丰富饱满,姿态优雅,设色极其讲究,勾线细致圆润。而花下奇石则用积墨与淡墨晕染相结合绘出,以石绿、石青略染。兰花以重粉罩染,胭脂点蕊,素雅动人。地面以淡彩渲染,营造出空间的伸缩感。《国色天香图》堪称“中国牡丹第一图”,是中国古代牡丹绘画最杰出的作品。

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览纪念邮票小型张双连张为特别制作的,供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员珍藏。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