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小型张)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小型张)


 

一、藏品基本情况

【名    称】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小型张)

【面    值】12

【设 计 者】阎炳武

【发行日期】2007-7-28

【邮票规格】60mm×40mm

【齿孔度数】12.5

【整张枚数】2

【整张规格】150mm×204mm

【发 行 量】150万枚

【防伪方式】防伪纸张异形齿孔荧光喷码

【发行机构】中国邮政

【印 刷 厂】北京邮票厂

 

二、藏品介绍

1、历史价值

敕燃马牌系西夏王朝传递文书、命令用的符牌,铜制,圆形,直径15厘米,由上下两块套合组成,其中一块刻有西夏文字“敕燃马牌”(意为“敕令驿马昼夜急驰”),一存朝廷,一存都城驿站,合符后由使者携此牌传递书信。它是目前所发现的西夏符牌中最精美、最完整的,是反映西夏邮驿制度十分珍贵的实物。“敕然马牌”同前五次邮联大会发行的“驿使图”等小型张,都是见证“信息传递”在古代国家机器中占据重要地位的真实记录。

2、方寸价值

2007728,为纪念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发行小型张1枚。《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邮票小型张双连张,是专为集邮协会会员发行特供邮品。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