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白鹤(小型张)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白鹤(小型张)


 

一、藏品基本信息

【名    称】白鹤(小型张)

【正面图案】白鹤

【面    值】2

【发行时间】1986-5-22

【发行价格】49

【邮票规格】120mm×30mm

【齿孔度数】11×11.5

【整张枚数】1

【整张规格】160mm×54mm

【版    别】影写版

【设 计 者】黄永玉

【发 行 量】508.82万枚

【发行机构】中国邮政

【印 刷 厂】北京邮票厂

 

二、藏品介绍

白鹤,属鹤形目鹤科。其形体比丹顶鹤稍大,全身羽毛洁白。白鹤属大型涉禽,生活在沼泽、浅滩、草甸地带,以植物嫩芽、昆虫、鱼及软体动物等为食。它是迁徙鸟和越冬鸟,属永久性配偶,雌雄鹤配偶之前有很精彩的对舞和对唱。一般每窝产卵两枚,于四五月份产下,由雌雄鸟轮流卧孵,孵化期一般为30多天。白鹤是中国珍贵鸟类,属一类保护动物,同时也是国际一级稀有濒危动物。目前世界上有十五种鹤,中国有其中的八种。

本套邮票为中国邮电部1986522发行,共1枚。设计者为中国画最有代表性的画家之一黄永玉。白鹤的形象显然触动了作者艺术创作的激情,三幅画奔放洒脱,典雅华贵,具有超然不凡的气势,表明作者画艺已臻化境。同时,从画中可以明显看出那一时期中国画的变动趋向,即在保留传统风格的基础上,吸收借鉴西洋画和日本画的某些特点,适当增强三维光影效果和哲理意境,使中国画在表现质感和层次感方面有明显改进。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