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丁亥年赠送版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丁亥年赠送版


 

一、藏品基本信息

【名    称】丁亥年赠送版

【正面图案】丁亥年(猪)

【面    值】4.8

【发行时间】2007-1-5

【邮票规格】36mm×36mm

【齿孔度数】13

【整张枚数】4

【整张规格】120mm×130mm

【版    别】影写

【设 计 者】陈绍华

【责任编辑】史渊

【发 行 量】未公布

【发行机构】中国邮政

【印 刷 厂】北京邮票厂

 

二、藏品介绍

这是中国发行的第三轮生肖邮票中的第四套。邮票图案为一头戴头巾、披肩,憨态可掬的猪妈妈,用慈祥的目光看着猪宝宝。

十二生肖是我国一种传统的纪年方法,在采用天干配地支纪年的同时,又用十二地支各配一种相应的动物名字,表示这一年的顺序和名称。民俗将每个人出生年的生肖称为他的属相。十二生肖寄托着人们对新一年吉祥幸福的企盼。2007年是我国农历丁亥年,即生肖的猪年。猪在十二生肖中配属末位亥。

邮票图案中同时出现五只小猪,这在我国已发行的生肖邮票中前所未有,此前我国发行了两套生肖猪票,首套生肖猪票T.80《癸亥年》是198315发行,由我国著名艺术大师韩美林、卢天骄共同设计创作,造型活泼可爱,并富有民间美术装饰特色时隔12年后,199515我国发行的19951《乙亥年》第二套生肖猪票,由吴建坤、杨文清设计,全套两枚。第1枚图案“肥猪拱门”,第2枚图案是在橘红底色的衬托下,富有中国民间特色的窗花里,有一鲜明的隶书“猪”字。此次发行的第三套猪年生肖票——《丁亥年》赠送版生肖题材邮品作为2007年纪特邮票全额交款预订户赠品。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