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丙戌年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丙戌年


 

一、藏品基本信息

【名    称】丙戌年

【正面图案】狗

【面    值】16

【发行时间】2006-1-5

【邮票规格】36mm×36mm

【齿孔度数】13

【整张规格】180mm×210mm

【整张枚数】20

【版    别】影写版

【设 计 者】吕胜中

【发 行 量】278万版

【发行机构】中国邮政

【印 刷 厂】北京邮票厂

 

二、藏品介绍

丙戌年就是农历一甲子中的一个年称,比如20061946188660年一周期)。

2006年农历纪年为丙戌年,俗称为狗年。十二地支中,狗年的代号是“戌”。方位是西北西,以一天的时间来看,为下午7-9时。以季节论,是草木逐渐凋零枯萎,秋高气爽的十月。在十二地支中排第十一位。仔细观看“戌”这个字,就像人手拿着戈(武器的一种)。在原始的打猎生活中,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自古以来就由人类饲养,这种共同生活的关系从未改变。对人类而言,它是最忠实的伙伴。人们对狗的印象是温顺、忠诚,勇猛可爱。狗属于六畜(牛、马、羊、猪、犬、鸡)之一,人们在新年时盼望“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狗的叫声常给人们“旺”的寓意。“一旺百旺”“旺旺生财”更是祝福人们“万事兴旺”。

“狗三世”今年穿上了民族服装对襟马甲、鼻子、眉毛和嘴形成了一个石榴图案,蓬松的五彩尾巴卷成寿桃形,两个前爪捧着绣球。这套邮票色彩鲜亮,传统吉祥,为主任看守门户和果实,立意国泰民安、富裕兴隆。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