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三版人民币壹角券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第三版人民币壹角券


藏品介绍: 

1.藏品的基本信息

    【藏品名称】第三版人民币壹角券

【藏品面值】壹角

【类    别】流通纸币

【发行机构】中国人民银行

2.藏品的基本资料

第三版人民币以其主题思想鲜明、设计风格新颖、券别结构合理、主辅币品种齐全、印刷工艺先进并有较强的防伪性能等特点,在我国货币发行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三版一角券正面原为“干部参加劳动”图景,后改为“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的图景;背面图案为国徽、菊花,主色调共有枣红色、深棕、浅绿、酱紫、桔黄五种。三版一角券是知识和艺术的结晶。票幅图案中蕴涵着人文、历史、地理、民族、文字、书法、美术等方面丰富的文化内涵,展示着我国优秀美术大师的艺术才华,凸显出老一辈雕刻家的艺术功底。

进一步打破了边框式设计思想。第三版人民币的设计做了更大胆的突破:主币取消了上边框,下边框也有较大变形,成为富有民族风格的图案3辅币除最初设计的枣红色1角券仍保留了变形的底边框外,全部取消了边框,成为开放式构图。这样,在较小的票面上显得画面开阔、深远。

《三版一角券》票面除了有一个基本色调外,还采用了多色印刷技术,这就使得画面色调活泼、丰富,又提高了防伪性能。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