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华民国九年袁像壹圆银币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中华民国九年袁像壹圆银币


 

 

藏品介绍

 

1.藏品的基本信息

【藏品特点】“袁大头”银币的正面图案,中间为袁世凯戎装左侧面像,民国9年(1920年)版上方为“中华民国九年造”,背面图案是两株交叉的稻穗,中央为“壹圆”字样。该币的外环主要是直齿边,另外,还铸有少量工字边和花齿边。

【总重量】库平七钱二分(26.86

【含银量】含纯银六钱四分八厘(23.9024808

【规  格】直径39mm

【铸造量】“袁大头”的铸造量很大,仅南京造币厂在民国四年二月至民国五年的近两年时间内,就达379819210元。还有资料介绍,仅壹圆“袁大头”就铸造了75000万枚,民国三年的“袁大头”至少到1929年还在铸造,新中国在1949-1951年为满足进军西藏的需要也铸造过“袁大头”。

 

2.藏品的历史资料

辛亥革命以后,袁世凯就任“临时大总统”之职,后又成为正式大总统。当时,为了巩固国内政局的稳定,发展民族经济,也为“制宪”和“称帝”作准备,于是毅然决定在全国“统一币制”。是年(民国3年,即1914年),制定了“中华民国国币条例”,于是大量收购旧币,在天津造币总厂和武昌、广州、南京等分厂按规格、重量等铸造袁世凯头像银币,全国通用,逐渐取代了“大清银币”等银币,这便是我国历史上发行量最大、流通最广、存世量最多的10余种“袁大头”机制银币(民国3年、8年、9年、10年等)。

19124月袁世凯出任大总统。北洋政府鉴于当时铸币、纸币十分复杂,流通的中外货币在百种以上,规格不一,流通混乱,折算繁琐,民众积怨,同时也想借助货币改制以解决军费问题,便决定铸发国币。袁世凯为了提高自己的统治地位,趁机把他的头像铸于币面,“袁大头”由此而来。“袁大头”在货币收藏界被称为银元之宝,它是中国近千种近代银币中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银元品种,也是近代中国币制变革中的一个重要角色。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