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04年鸡血石印小版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2004年鸡血石印小版


 

 

藏品介绍:

1.藏品的基本信息

名    称】2004年鸡血石印小版

类    别邮票

面    值11.2元/版(80分×4、2元×4)

【规   格】184mm×124mm

发行时间2004-9-17

【印刷单位北京邮票厂 

【发行机构】国家邮政局

 

2.藏品的基本资料

鸡血石是我国特有的珍贵宝石,具有鲜红艳丽、晶莹剔透的天生丽质,历来与珠宝翡翠同样被人们珍视,被誉为中华国宝。鸡血石产于浙江临安市昌化县,故又称昌化鸡血石,是印章石中四大名石之一。乾隆宝玺,此玺印文“乾隆宸翰”,此印通高15.2厘米,面8.4厘米见方。通体随行浅浮雕池荷花,取材西湖景色。整个设计新颖独特,雕琢生动传神,达到相当高的艺术水平,是乾隆宝玺中雕刻最为精美的一方。嘉庆宝玺,此印印文“惟几惟康”,此印通高14厘米,面7.1厘米见方。玺文“惟几惟康”典出《尚书·益稷》“安汝止,惟几惟康,其粥制直。”此玺为嘉庆皇帝闲章,盖于嘉庆皇帝的御笔书画之上。两方印均由北京故宫博物院收藏。

这套邮票共两枚,一枚是乾隆皇帝的玉玺乾隆宸翰,票面值80分;另一枚是嘉庆皇帝玉玺“惟几惟康”,票面值2元。邮票左边为印身和部分铭文,右边为玉玺基本基本介绍。画面创新新颖。邮票印制采用小版张形式,一版8枚4套,邮票用十一色荧光油墨套印,压制防伪喷码,作为主题的皇帝玉玺闪闪发光,这是我国特种邮票第一次采用新工艺,也是我国迄今印制最精美的邮票之一。

《鸡血石印》特种邮票获优秀邮票奖和最佳印刷奖,这是自举办这一活动以来同一题材特种邮票首次获双项奖。2006年6月第十一届国际政府间邮票印刷大会上,特种邮票《鸡血石印》荣获最佳胶印版奖。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