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八十七神仙卷小本票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八十七神仙卷小本票


 

 

 

 

 

 

 

 

 

 

 

藏品介绍:

1藏品的基本信息

    】八十七神仙卷小本票

    邮票

【版   别】胶印

    9.3元(1.2元×4、1.5元×1、3元×1)

【规    格】182mm×80mm

发行时间2011-9-26

发行总量650万本

【印刷单位河南省邮电印刷厂

【发行机构】国家邮政局

 

2、藏品的基本资料

国家邮政局于2011年9月26日发行《八十七神仙卷》特种邮票1套6枚及小本票1本。

此次发行的《八十七神仙卷》特种邮票由著名邮票设计家王虎鸣设计,河南省邮电印制厂印制,在设计理念和制作工艺上颇具创新之举。

一是运用寓动于静的手法,以邮票形式表现古画长卷,在方寸间最大限度地展现画作的动态神韵。

二是创新小本票结构形式。邮票主图选取6个局部画面来表现画卷的精彩细节,但不能完整展现画作整幅的通体流畅感,于是采用小本票形式予以弥补。在小本票的封面和尾页各有一个插片,当小本票折叠时与正常小本票无差别,一旦从插片中取出整幅展开,就是一幅完整的《八十七神仙卷》长卷。

三是成功研发无光邮票纸。无光邮票纸的应用完全契合原画作含蓄、宁静的艺术效果,从印制工艺角度讲,这也是邮票史上的一次革命性创新。

《八十七神仙卷》小本票全部展开长140cm,题签由88岁齐白石书写“八十七神仙卷”篆书。引首有上海著名书画收藏鉴定大师谢稚柳题书。拖尾由徐悲鸿亲自撰写该作品之来历。该小本票是一套通屏的连体邮票,设计集大全套连票为一体。发行当天该小本票深受集邮者喜爱,初始定价12元/本,当天邮市行情价即达33元/本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