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邮币鉴定入库标准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邮币鉴定入库标准


钱币鉴定入库标准

近代机制币类【1949年(含)前发行】

一、真品。

二、无严重磨损、腐蚀或损坏造成钱币无法辨别。

三、无边缘锉平,穿孔或严重打击造成钱币残缺。

四、无币身开裂或钱币严重改刻。

现代纸币类【1949年(含)后发行】

一、真品,挺版。

二、无任何人为处理修复痕迹(如下水、烫平、压制、裁边、后改号、上色等)。

三、无任何折痕(包括软折,币角折痕),应为挺版。

四、允许有捆带痕迹(如整刀纸币上,容易出现)。

五、允许有环境轻微氧化或极轻微的污染痕迹,但不影响钱币整体图案完整性,目测感观度良好。

六、允许纸币上有印刷出厂时的轻微油墨污染。

现代流通纪念币和流通币类【1949年(含)后发行】

一、真品。

二、无任何人为处理修复痕迹(如改号等)。

三、无任何环境和人为损害(如划痕,边齿磕碰,磨损等)。

四、允许有轻微氧化的痕迹。

五、允许有白斑,或出厂时模具对钱币的轻微损害。

六、精制币允许有喷砂轻微不均匀现象。

 

邮票鉴定入库标准

一、所检验的邮票,包括版票、套票、小版、小型张、小全张和小本票,必须是国家或国家授权的中国邮政正式发行的正品。

二、所检验的邮票须符合经过国家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审核的邮资产品质量标准。

三、所检验的邮票,无任何人为修补痕迹,如补色、刮戳、换底、拼补等。

四、本标准仅适用于真品,对鉴定为假品、变造品的邮票不予入库。

五、本标准适用于单枚邮票,四方连邮票、多连邮票、大版邮票、小版邮票、小型张、小版票、小本票、绢质邮票、不干胶邮票等邮品,不包括中国解放区邮票。

六、具体标准如下:

(1)邮品整体感觉完美,刷色纯正,色泽鲜艳。无任何人为痕迹和印刷缺陷。

    (允许邮票印刷中轻微的刷色深浅变化)

(2)齿孔完整。无缺角,无断齿,无缺齿,无弱齿,无撕裂。

(3)有背胶邮票的背胶必须是原胶,无背胶的邮票必须是无水洗的原票。

(4)方连票,多连票,版票和连票齿孔之间无折痕。

(5)金粉邮票金粉部分无氧化变黑,无明显脱粉,无指纹痕迹等。

(6)邮票背面允许有一个小于0.5mm的斑点或脏点。

(7)邮票纸张无明显的受潮变形痕迹,局部轻度受潮水波纹皱褶数少于3个,允许有一个不大于5mm、且能加工复原的软折痕。

(8)文革之前的邮票允许背胶有轻微的自然变色,但必须均匀。

 

邮资封片鉴定入库标准

一、所检验的邮资封片须是中国邮政发行的正规邮资封片。

二、所检验的邮资封片必须符合经过国家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审核的邮资封片质量标准。

三、所检验的邮资封片无任何人为修补痕迹。

四、所检验的邮资封片须无折损、撕裂、黄斑、霉斑、缺角、严重墩角、褪色、残缺等现象。

五、所检验的邮资封片须无撕口、剪角、粘连、裁切、折痕和外伤。

 

票证鉴定入库标准

一、真品。

二、无任何人为处理修复痕迹(如1下水,2烫平,3压制,4裁边,5上色等)。

三、无任何死折。

四、允许有捆带痕迹。

五、允许有环境轻微氧化或极轻微的污染痕迹,但不影响票证整体图案完整性,目测感观度良好。

六、允许有印刷出厂时的轻微油墨污染。

七、原包、原捆均为无人工处理。

八、原包、原捆均为同一品种,不允许出现混装,不允许出现少张,缺张现象,保持原包、原捆的完整性和唯一性。

九、单张不能出现明显的破、裂、补、漏(包括腐蚀、虫蛀),保证票证的图案完整和清晰。 

注:上述邮币鉴定入库标准为基本标准;如有特殊品类邮币鉴定入库,具体标准以交易平台发布的公告为准。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