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省银行大洋票伍元纸币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广东省银行大洋票伍元纸币


 

 

藏品介绍:

1藏品的基本信息

    】广东省银行大洋票元纸币

    钱币

    5元

【材    质】纸质

发行时间1949-6-6

【印 刷 厂】中华书局股份有限公司

【发行单位】民国时期的广东省银行

 

2、藏品的基本资料

广东省银行大洋票全套八张:壹元、伍元、拾元、壹佰元、壹分、伍分、壹角、伍角。亮点在于:

一是中国历史上流通时间最短的一套纸币。1949年6月6日由广东省银行发行。10月,国民党溃败于广州,广州解放,同时宣告大洋票禁止流通,流通时间仅为四个月。

二是民国纸币中印制最精美的一套纸币。虽然当时处于内战阶段,战火纷飞,物价飞涨,但大洋票却是所有民国纸币中的上乘之作,票面都有很强的凸感,用手一摸就可感觉出来。图案印制精微之极,孙中山头像发丝纤毫毕现。

大洋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在厦门广州面市时,众藏家爱好者争购,被称为民国钞王。此品为大洋票的伍元纸币,正面图案是孙中山像和面值,背面图案是广州中山纪念堂。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