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二版人民币伍角券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第二版人民币伍角券


1.藏品的基本信息

【藏品名称】 第二版人民币伍角券

【正面图案】 小丰满水电站

【背面图案】 国徽和中国人民银行伍角的汉、蒙、维、藏文字;背面主色酱紫,浅紫和黄色。

【材    质】 纸质

【规    格】 125mm×57.5mm

【字冠号码】 三字冠 七号码

【工艺印刷】 胶印七色、凹印一色

【发行时间】 1955-3-1

【停用时间】 1999-1-1

2.藏品的基本资料

第二版人民币伍角券(在收藏界俗称“水坝伍角”)发行于1955年3月1日,1974年起只收不付,在1999年停止流通。此版水坝5角无水印券是新中国各版人民币中继1角背绿水印、1角枣红、1角背绿无水印、平水伍角之后的又一个角券珍品新秀。 

第二版人民币伍角券正面图案为小丰满水电站图,凹印紫色调图面;背面图案为国徽及「中国人民银行伍角」的汉蒙藏维四种文字,紫色调。其中,正面图案上的水电站是中国建成最早的大型水电站,是东北电网骨干电站之一,有中国水电之母之称。小丰满水电站位于吉林市境内第二松花江上,1937年日帝侵占东北时期开工兴建,至1945年战败撤退后由苏联红军接管,1948年东北解放后,即委托苏联彼得格勒水电设计院做出丰满水电站修复和扩建工程的设计(366号设计),至1953年土建工程基本完成。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