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浅谈变体票的收集和研究(图)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浅谈变体票的收集和研究(图)


​浅谈变体票的收集和研究变体票该不该收藏和研究,中外集邮界历来有不同的看法。其实问题不在于该不该收集和研究,而是从什么角度去收集和研究。

所谓变体票,狭义地说,是指邮票印刷过程中产生的废次品或半成品;广义地说,就是与正常发行的邮票有差异的一切邮票。由于邮票是有价证劵,对质量要求十分严格,凡不符合标准的,都应剔出销毁,不得出售。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许多国家的变体票时有出现。人们当然也有理由认为,有些变体票是在特定条件下,某些当事人搞“小动作”的产物。

工业中产生了废次品,技术部门就得加以研究,找出原因,以便改进。医学家把人体病变的器官制成标本,保存起来,留作研究的对象,这是医学的一大进步,它促进了医疗事业的发展。但是,如果不是出于这种目的,而是专门收集人体身上的病变器官,藏之于密室,作为娱情的珍品,那恐怕就是一种嗜痂之癖了。

变体票可以说是邮票中的病变者,拿邮票的质量标准来衡量,自然属于下品,不符合一般集邮者的要求。但是,如果为了研究与变体票有关的邮票生产和发行管理中的问题,研究邮票发行史中某些特定的情况,那么收集和研究变体票就有其必要了。

一个国家如果经常出现变体票,并不是光彩的事,这说明他们的邮票生产管理工作出了毛病。因而需要诊断病情,找出原因,进行有效的治疗。这种现象与诊断,正是变体票的收集和研究者的责任。从这个意义上说,它和医学上对病变器官的保存与研究是有共同点的。至于某些人单纯从猎奇出发去收集变体票,或者迎合猎奇者的心理用变体票去发“横财”,这是绝对不足取的。如果有的人为了诓骗钱财,人为地创造“变体票”,则是道德与法律所不能容忍的。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