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集邮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交易用户下载便捷通道

详细内容

中国集邮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27日,《中国集邮报》组织的2015年中国集邮十大新闻评选揭晓。评选结果如下(依发生时间顺序)
  1. 15日,第四轮生肖票的龙头《丙申年》猴票在全国发行,全社会掀起收藏狂潮,短短几天市场价近千元,由此也引发假票猖獗。
  2. 36届全国佳邮评选增加手机微信投票方式,评杨动揭晓颁奖活动于423日在贵阳隆重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夺得最佳邮票奖,《黄河》、《二十四节气()》获得优秀邮票奖,《诗词歌赋》获最佳设计奖,《钱塘江大潮》获最佳印刷奖。
  3. 320日,中国邮政迎来120岁生日,除纪念邮票发行、中国邮政卡通形象面世外,全国各地邮政和邮协当天也纷纷举办各种纪念活动。中国集邮报社主办的百年珍邮展”320日在北京举办,随后又在南京、重庆、武汉、太原等地巡回展出。
  4. 西安201617届全国邮展于48日至10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邮政为此发行纪念邮资片1枚。
  5. 由全国集邮联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共同主办的弘扬长征魂,同筑中国梦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暨全国青少年集邮教育实践活动于5月至10月举行,以长征经过的15个省(区、市)为主线,其他16个省(区、市)配合,通过开展集邮展览、邮集制作、书信、演讲等集邮教育实践活动,再次抒写长征史歌,影响广泛。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为此特别发行系列邮资票品。
  6. 85日至10日,我国首届集邮周举办。以中国梦 集邮情为主题的“2016集邮周在全国超过300个地市组织了1000余场集邮活动,形成全国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的盛大局面。
  7. 万众瞩目的《丁酉年》生肖邮票于88日开机印刷。该票由设计首轮生肖票《癸亥年》的著名艺术家韩美林设计,采用无墨雕刻技术和获得中国安全防伪产业最高奖的新型专用防伪纸印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对此套邮票的设计印制不遗余力进行了宣传。
  8. 配合《长城》邮票发行,中国邮政联合长城学会于810日举办了为期两个月的雄关万里 九镇邮情长城集邮文化活动,选取了与《长城》邮票图案有关的9个省(区、市)设立了15个长城主题邮局。820日,《长城》邮票首发活动在这些主题邮局隆重举办。
  9. 2017年新邮预订于1020日开始至1120日结束,全面实行实名制,并采用集邮联名卡等新方式。
  10. 南宁亚洲邮展于122日至6日隆重举办,展出亚洲集邮联22个成员组织的291部邮集展品和51部文献展品,每天精彩活动不断。我国著名集邮家李曙光获得国家大奖。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