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人海外房产投资规模巨大 去年达165亿美元

国人海外房产投资规模巨大 去年达165亿美元


  中国人的强大购买力已经得到世界的极度认可。在中国投资者纷纷“出海”的同时,海外房地产商也瞄准了中国市场。

  然而,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被开拓,这些海外发展商们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为了吸引中国买家,奢华游、送车库、送花园等促销手段也层出不穷。

  迎合喜好 房屋销售注重国人喜好

  中国买家的“慷慨大方”显然令全球瞩目。根据真实资本分析公司的数据,在截至2014年的6年里,中国人在全球房地产领域的投资达390亿美元,而2008年的投资额只有9200万美元。

  与此同时,据仲量联行数据,2014年中国房地产海外投资达到165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了46%。仅去年上半年,中国私人海外房产投资额接近50亿美元,远超2011年及2012年全年规模。

  目前,各个国家的本土开发商们基本对中国市场展开怀抱,甚至还使出浑身解数来吸引中国买家。相关报道指出,除了预留优质项目给中国市场,有的海外开发商甚至提前在中国开售房地产项目,给中国买家更多挑选空间。早前在广州举办的海外房产推介会上,澳大利亚开发商Bensons带来的Vanguard项目在中国首发3个星期后才在澳大利亚当地开售。

  法国室内设计师鲍默特就告诉记者,为了吸引中国客户,他们公司的老板和设计师甚至学习了中国的风水和神秘的东方文化。

  “我的中文如此流利,就是因为要经常和中国客户沟通,通过翻译会觉得很麻烦,我们老板就和我们一起学中文。”鲍默特表示,他还特意去学了风水学,销售房子的时候会注重中国人的喜好,比如喜欢坐北朝南的房子。

  “还有数字,我们会介绍给中国客户一些带有8、6这样的数字门牌的房产,而他们为此都感到很满意。”鲍默特告诉记者。

  海外商人 “中国买家富有且慷慨”

  “中国买家都很富有和慷慨。”3月底,记者在与一位澳大利亚房地产商Finn Statham聊天时,对记者直言,这几年,中国高净值人口越来越多,买房的客户络绎不绝,让他在中国的房地产生意非常不错。

  “每年都会有几千万美元的业绩。”Finn对记者透露,对于这个规模不大的澳大利亚房地产公司来说,这样的业绩已经很不错了。

  洛杉矶地产经纪人埃里克·科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作为房地产经纪人,他对吸引中国客户购买拉斯维加斯高端别墅的能力很有信心。“每个月能通过带中国客户快速转一圈赚得400万美元”。埃里克口中的“转一圈”并不是随随便便的旅行。这些一个月组织两次的旅行,市场推广活动报价为每人25万美元,总行程7天,参团者将乘坐私人飞机和配备专门司机的劳斯莱斯轿车前往美国腹地。

  据悉,现年42岁的科芬创立的高腾国际企业集团公司雇佣了18名会讲普通话的员工,几乎占员工总数的1/3,目的是为了迎合中国客户们。

  长岛地区某地产公司总裁潘女士表示,在长岛地区,一般售价在200万-300万美元的房子销售比较好,售价在300万美元以上的高端市场的房屋,可能要花上两年的时间。但是如果卖给中国买家,可能几周之内就卖掉。她经手的另外一套高档房屋从看房到销售,只用了两个月时间。

  争议颇多 中国买家更加专业理性

  然而,中国买家波澜壮阔的出海置业潮,也引发不少争议。

  不少外媒指责中国买家强劲的购买力正在推高全世界各大城市的房价。例如,悉尼2014年的房价增长了近14%,澳大利亚当地媒体也纷纷报道称,中国买家成为主要推手。甚至当地的居民也对此表示赞同。不过,对于这些对中国投资者的种种负面评论,有观点表示,这不过是片面之词。

  “中国土豪豪掷数千万海外买房更多的是炒作。”广州从事多年海外房地产代理的严伟明也表示,以澳大利亚数据为例,中国购房者占10%左右。当前中国买家在海外购房也不是蜂拥而至的状况,大部分买家是“以房养学”的留学生、新移民,以投资保值等为主要目的。

  “其实,如今中国房地产投资者不再是之前‘钱多人傻’的形象了,他们变得更加专业与理性,对投资风险、投资标的认识更加清晰。”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殷旭飞告诉记者,很多买家已经懂得直接找专业的投资理财顾问做咨询,来提高房产投资收益,所以那些推高房价的消息不过是人云亦云。

  “我们不能够用老观念来看待中国投资者,看待中国市场。我们应该更加珍惜中国投资者。”美籍华裔的房地产商Jennifer Wu对记者坦言。她认为,随着中国投资者的改变,海外房地产商们其实获得了一批财力雄厚且更为可靠的投资者。

  延伸阅读

  为永久产权赴日买房风险您都看清了吗?

  在日华人邓女士说,最近常见中国人在日本买地、买房的消息,主要是因为日本的楼房和土地一起出售,只要你不卖,还可以一起留给子孙,这对于只有70年使用权的中国房产来说,显得非常吸引人。中国人买日本房,觉得赚了,但是中国投资人,日本房市的风险你都看清了吗?

  税税税,算清了吗?

  简单来说,日本购买不动产有如下税费:1.要根据固定资产的交易价格一次性缴纳4%的交易税(自用住房较低,为3%);2.到政府部门登记备案要缴纳登记税(一次性);3.不动产交易时要缴纳印花税(一次性);4.遗产税和赠与税。除对配偶有些照顾、子女次之外,税率较高,最高达到55%(一次性);5.固定资产税(每年缴)为市值的1.4%:6.当出让不动产时,不满5年的,需缴纳的所得税和居民税分别为30%和9%,超过5年,则为15%和5%。

  保值升值,想得美!

  希望买房保值或倒房赚钱,在日本很难实现。首先,日本房屋折旧率很高,独门独院的小楼一般都是木质结构,20年以后价值就相当于零。如果是公寓楼,折旧率慢一些,但一般10年也要进行一次大修。如果房龄达到50年,业主会协商后决定重建。由于各种税费,买房出租利润也不乐观。邓女士指出,日本炒房热早已结束,如不实地调查就购买的话,往往会吃大亏。

  险险险,买全了吗?

  日本地震高发,不动产面临地震损毁威胁,这属于特殊风险。所以保险如果不买全,地震、海啸、火山喷发带来的损失就不会赔偿。即使加入地震保险,也有赔偿上限。此外,在日本买房还必须仔细调查该建筑物是否合法,一些附带风险也需要考虑。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