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普警示再降法国主权评级

标普警示再降法国主权评级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27日指出,如果法国希望避免其主权信用评级遭到进一步下调,就必须继续实施财政紧缩政策,同时不可忽视提振经济增长的重要性。标普预计,法国经济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实现复苏,但全年经济仍将萎缩0.2%,明年能够实现0.6%的增长,远不及法国政府的预期。

    标普于2012年1月率先将法国的AAA最高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AA+。标普高级欧洲主权分析师马可·莫斯尼克警告称,若法国无法如期在2015年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控制在欧盟要求的3%以内,那么该国主权评级可能遭到进一步调降。不过,若法国债务占GDP之比能在2015年后重新趋于稳定,该机构会考虑将法国的评级前景展望由当前的负面上调为稳定。

    莫斯尼克指出,下列因素可能引发法国主权评级遭降:经济增长前景进一步恶化;法国国债与GDP之比超过100%;欧债危机风险再度重燃,推升法国融资成本。

    标普预计,今年法国政府赤字与GDP比例将降至3.8%,明年进一步降至3.3%。莫斯尼克认为,若要将赤字占GDP之比降至3%以内,法国政府还需增加新的财政紧缩措施。 不过标普同时强调,法国在坚持财政紧缩的前提下,还需设法提振其经济。在评估法国评级时,标普会考虑各方面因素。

    目前,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中的标普和穆迪均已于去年下调了法国最高评级,只有惠誉仍维持该国AAA评级。不过,受益于欧洲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法国政府的融资成本仍处于历史低位。(记者 陈听雨)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