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国企业加强东盟区内合作

泰国企业加强东盟区内合作


  泰国工业部日前提出“努力建成可持续发展工业模式,提高国际竞争实力”战略,并计划出台多项措施鼓励本国企业走向东盟。

  泰国工业部的多项措施其中包括:加强泰国工业与东盟经济共同体的联系,创造有利投资的发展环境,鼓励发展绿色工业,提升机构发展能力等。在加强与东盟经济共同体联系方面,泰国将以“世界厨房计划”等时尚产业作为国家首推计划。工业部在未来几年内将大力扶持的产业包括:航空产业、生化化工产业、医疗用品产业和保健产品产业,同时大力推动边境地区特别经济区域建设,如清莱、夜硕、莫达限等边境地区的特别经济园区建设、缅甸土瓦深水港口经济区和东海岸经济区等,以期形成面向东盟的生产、贸易和投资基地。

  在创造有利投资的发展环境方面,修改或新增有利吸引投资的法律和法规,完善深化工业经济信息系统,精心营造有利生产经营的氛围,同时努力减少人为障碍、降低投资成本并提高产业标准。在提升工业竞争实力方面,突出对中小企业和地区特色生产实体的扶持,帮助他们将产品推向国际市场。同时,提倡发展绿色工业并提升经营机构的发展能力,满足经营者和民众的需求。

  为循序渐进地达到目的,泰国工业部去年的主要工作是大力扶持遭受特大洪灾影响的企业,帮助他们迅速恢复生产,并在6个易受洪水淹浸的工业园修建了永久性防洪堤坝。2012年,泰国投资申请项目总价值为1.4万亿铢,比2011年增长131%;提供就业岗位34.88万个,比2011年增加了62%。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