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电子产业面临困境 昔日领头羊受损失

日电子产业面临困境 昔日领头羊受损失


    美国《华尔街日报》5月14日报道称,美国亿万富翁及对冲基金投资商丹尼尔•罗卜(Daniel Loeb)14日致信索尼CEO,要求索尼公司剥离其利润丰厚的娱乐公司。这是目前日本电子产业的最新动荡。而且在过去几年中,由于三星的崛起和苹果的主宰,使得索尼已经失去其昔日在世界电子产业中的辉煌,如今该公司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损失。

  罗卜信中写到,“索尼正处于企业发展良机和日本大规模经济改革的十字路口,为最大化索尼的整体成功,我们相信索尼公司将改变其娱乐公司的所有权结构。”而索尼方面回应罗卜提议称,“索尼娱乐业务对索尼的增长非常重要,索尼不会出售索尼娱乐公司。我们很期待继续与股东开展具有建设性的对话,帮助实施公司战略。”

  尽管索尼之前曾反对投资者要求剥离索尼娱乐公司的意见,但是近期却通过出售房地产及其他资产来抵消平板电视和电子产品业务带来的亏损。

  与此同时,日本夏普公司14日也表示其将更换公司总裁和董事长,重振管理雄风。该公司去年曾公布年度净亏损54亿美元,是公司成立100年来亏损最严重的一年。“我们需要告别最近几年的夏普。需要做好准备,迎接除了公司原则之外的一切改变,”夏普新晋总裁Kozo Takahashi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目前该公司正通过出售办公楼、削减工资及裁员等措施大力推行缩减成本计划。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