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汇丰再推30亿美元削减成本计划

汇丰再推30亿美元削减成本计划


    美国《华尔街日报》5月15日消息称,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15日表示该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4万个岗位以提高股东投资回报,同时也以此应对艰难的银行经营环境。

  该公司行政总裁斯图尔特•格利弗(Stuart Gulliver)称裁员计划将帮助公司每年节省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4亿元)的资本,格利弗两年前推出的减支战略已经为汇丰每年节省约40亿美元,在该计划中,该公司减少了4.6万个岗位。

  自金融危机以来,节约成本成为银行业的主战场。银行需要持有更多资本以防备未来可能出现的潜在损失从而避免危机再次出现,而股东迫切要求获得更高的回报。但是,全球经济疲软限制了收益增长。

  格利弗称,虽然汇丰已经削减预算,但今年达成12%-15%股本收益的目标仍十分艰难。但等到2014至2016年,商业银行在新兴市场国家的投资开始收益,这一目标就很可能会达成。 

  虽然目前情况不尽如人意,但格利弗对汇丰银行的前景依然乐观。依靠其在多个成熟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的广泛业务,他预计银行的收益及风险调节资本年增长的率将达到8%-9%。 

  瑞士信贷银行分析人士对汇丰裁减成本的举措予以赞赏,称汇丰计划削减的成本超出他们的预期,在欧洲银行中汇丰仍是他们的最佳选择。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