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谁先结婚谁有产权 合伙买房引热议

谁先结婚谁有产权 合伙买房引热议


在其他毕业生还在忙着租房时,张合(化名)就在和同学们商量合伙买房了。但是,新房属于他和两个同学共同所有,房子的首付也是三个家庭平均承担。前日,他在商报企业QQ群里他和同学合伙买房的经历,没想到竟遭到了很多网友的质疑。

租不如买

同学仨合伙购房

714日,江北区五里店某项目售楼处,三个大学刚毕业的学生第二次一起来看房。在售楼小姐惊诧的目光下,3个人为户型、房屋朝向和装修等问题不时发表议论。

张合说,购房对于他们3人来说都是第一次,房子那么贵,又没家人的陪同,所以要仔细地考虑清楚。张合说,他和其他两个同学都是毕业于同一所高校,而且现在都在五里店同一家电子产品销售公司工作。

我们是关系很好的朋友,一起在单位附近租房住。张合说,因为都是外地人,从今年3月份开始,他们就在江北区租住了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但总觉得不舒服。如家具使用不合适,又很担心将房东的东西弄坏要赔

住到6月,房东提出要涨租金,这让他们受不了,一个月2000元的房子,都够一套房子的按揭月供了。老家山东的小何是个90后。他的父母最先提出要在重庆给他买一套40平方米的小户型。但我想要一套大一点的房子,最好是两室一厅。小何说,但是首付高,家里一时间很难拿出来那么多钱,于是他将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张合立刻提出,不如一起买一套两室一厅,3个人一起平摊首付,然后一起还房贷。没想到3人一拍即合,决定合伙买房。

平均出钱

谁先结婚谁有房产权

决定后,张合3人一周看了3次房,目前他们已在江北区看中了一套近82平米的两室一厅商品房全款近80万元,首付要20万元左右。”3人的父母都各自拿出了7万元给他们,首付款已经到账。

会有比较详尽的法律文本,以免日后出现分歧。昨日,张合说,他们已在起草一个正规的文字协议。这个协议将会非常详细,比如说会按比例分配房子产权,未来有人要求变现如何处理、卖房后房产税如何缴纳等等。经过3人和家长的商量,张合他们已经达成一个初步的协议:3个人中谁先结婚,谁就有房屋的优先使用权。

现在只有小李有女朋友,但是并不代表他会先结婚。张合说,如果谁先结婚了,必然要搬到这个房子里来住,其他2个人应搬出去。那么,之前的首付款,就要有一个分割和补偿,房产出让的部分也要有补偿。张合说,这些是他们目前的一个设想,至于最后到底要如何来实施,还要慢慢商量。

这个协议在几个家长看来比较合理,将会有一个协议文本出来。张合说,不排除3个人再去作一个公证。昨日,张合的父亲接受采访时说,毕竟买房要比租房好一点。在他看来,趁早出手买房不会亏本。综合房租和通货膨胀的因素,合伙买房不一定不是一个明确选择,也算是一种投资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