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土部:一季度土地市场未好转

国土部:一季度土地市场未好转


  去年四季度刚刚有所回暖的全国土地市场,今年一季度并未按业内期待继续上扬,反而重回“平稳”增长区间。昨日,在国土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举行“2014年及2015年一季度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成果发布会”上,国土部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介绍,去年全国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地价虽然在前三季度环比增速逐季放缓,但四季度住宅、工业地价却是环比增速回升的。然而,今年一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地价增速放缓,去年四季度末增速上升的态势在今年的一季度并没有得以延续。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仅商服地价环比增速较上一季度上升0.23个百分点,为0.62%;住宅、工业地价环比增速依次为0.53%、0.54%,比较接近,分别较上一季度下降0.16个、0.91个百分点。其中,就连被寄予厚望的一线城市住宅地价,环比增速也仅为1.13%,仍然出现了环比下降。

  具体到社会最关心的住宅土地,赵松介绍,今年一季度,住宅地价整体运行平稳。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5个,较上一季度减少6个;住宅地价环比增速超过3%的城市为3个,与上一季度持平;环比下降的城市有31个,比上一季度增加1个。超过七成城市的增速处于-1%至1%的平稳区间。总体来看涨少降多的状况还是没有改变。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