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伯南克 美银行状况改善

伯南克 美银行状况改善


  “美联储的压力测试不可能涵盖各家银行会遇到的各种运营、法律和其他风险,美联储将不断提高压力测试的完备性和有效性。”

  当地时间4月8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虽然美国经济仍面临诸多挑战,但与4年前相比已有显著改善。最新银行压力测试结果也显示,银行业抗风险能力较几年前明显提高。

  伯南克表示,美联储对18家大银行最新开展的压力测试结果显示,美国银行业整体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在假设的不利经济环境下,18家大银行总损失比去年的压力测试减少7%。大型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大幅提高,18家银行在去年末的平均整体一级普通资本充足率为11.3%,是2008年末的两倍,资金增加了约4000亿美元。伯南克认为,资本充足率增加,会让银行更好地为经济服务。

  伯南克指出,除了大型银行以外,美国中小银行的抗风险能力也得到增强,所有中小银行在去年末的平均整体一级普通资本充足率为12.4%,较2008年末提高了逾4百分点。此外,金融危机期间美国银行业面临的流动性危机消除,各家银行当前持有的现金和流动性强的证券总计超过2.5万亿美元。伯南克同时强调,美联储的压力测试不可能涵盖各家银行会遇到的各种运营、法律和其他风险,美联储将不断提高压力测试的完备性和有效性。

  【何时退出取决于经济情况】在谈到经济复苏和失业率问题时,伯南克表示,欧洲的经济形势依旧复杂多变,债务危机还在作祟,美国的主要问题就是在经济复苏没有完全稳定的时候还要解决高额的预算赤字。对于何时推出宽松政策,伯南克重申,“这取决于经济复苏和失业率降低。”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