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总理要求调整政策刺激经济增长

俄总理要求调整政策刺激经济增长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8日要求政府各部门深入研究俄经济增速放缓的原因,并调整政策推动经济增长。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出席俄财政部扩大会议时说,从目前统计数据看,俄经济处于相当艰难的时期,工业生产已连续两个月出现下降,建筑业、零售贸易、服务业、投资等行业增长均明显放缓。数据显示,今年2月,俄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幅大大放缓,仅为0.1%,远低于1月份的1.5%。今年前两个月,GDP同比增长0.9%。

    梅德韦杰夫要求各部门深入研究增速放缓的原因,并对相关政策作出调整。他认为,俄经济增速放缓与欧元区经济的困难局面、世界粮食价格上涨等一系列因素有关。与很多国家一样,俄罗斯亟待建立新的经济增长模式,实现经济现代化、打造知识经济、吸引国内外投资等是发展经济的主要、也是唯一有效的途径。

    谈到俄财政预算问题时,梅德韦杰夫说,保障预算体制的平衡性、有效利用财政资源、实行可预测的税收政策、采取合理的国债政策、维持较低的通货膨胀率,对俄实现财政领域的相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去年俄国内生产总值增幅为3.4%。俄经济发展部预计,今年GDP增幅不会超过3.2%。(记者刘恺)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