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洲顶尖企业忧心前景 东南亚境况最佳

亚洲顶尖企业忧心前景 东南亚境况最佳


320日,汤森路透/英士国际商学院发布最新亚洲企业信心调查显示,亚洲顶尖企业对其前景感到忧心,特别是那些带动中国、日本和韩国出口的企业,而东南亚企业则最具信心,因当地消费强劲。

 

  和过去一年半以来的调查结果一样,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名列亚洲各国及各行业的最大风险,而且是企业保持警惕情绪的主因,尽管全球流动性充沛正令多数经济体获益。

 

  汤森路透/英士国际商学院第一季亚洲企业景气指数升至65,去年第四季为较前季上升1点至63。指数高于50显示整体前景乐观。

 

  东南亚企业信心大多乐观,这要归功于政府推动投资基础建设以及强劲的国内支出。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的企业最为乐观,景气指数均为100

 

  “我认为今年迄今的好消息就是某种一致性。我们持续看到对马来西亚、菲律宾,甚至印尼的GDP都有温和的上调,人们继续享受着同样的旧有规律,即成长步伐超过预估,企业因此录得高于预期的良好获利。”私人银行Coutts的亚洲与中东投资长Gary Dugan说。

 

  中国、日本和韩国的公司乐观程度最低,景气指数为50。中国公司的企业景气指数在2012年第四季曾录得64的纪录高位。

 

  在整个亚太地区,成本的不断上升是企业面临的第二大风险,其次是监管不确定性、政局不稳和外汇波动。

 

  金融企业信心指数升至一年来最高水准,有四家业者称前景正面,且无一给出负面展望。房地产业者的信心也更乐观;资源业的企业也属乐观。

 

  这份调查查访了11个亚太国家的共计100名企业高管,包括韩国现代重工、东芝等企业。在回覆调查的93个主管中,近69%的展望为中性,约30%为正面,1%称前景负面。

 

  印度企业信心下降,指数从12月的100拉低至80,称最大的障碍是成本增加,

 

  亚洲各地货币政策各异,部分央行处于宽松模式,但有些央行则密切监视通胀和资金流动的影响。韩国及新西兰央行本月都维持利率不变,其各自的相关当局均伺机支持经济增长,但仍留意通胀。

 

  调查显示,日本企业信心略有升高,但全球经济环境、汇率波动及物价上涨,仍构成主要障碍,抑制日本企业信心由12月触及的2012年低点强劲反弹。

 

  食品及饮料企业的信心最为强劲,第一季信心指数为88,为2009年开始这项调查以来最高。

 

  国内消费成长加上可取得融资管道,是推动东南亚经济成长的主要因素。

 

  “多数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的国内消费都很强劲,我认为这是当地企业很有信心的关键原因,”摩根士丹利ASEAN股市分析师Hozefa Topiwalla称。

 

  Topiwalla指出,之前几次的景气周期,融资是一大抑制因素,这次则情况不同,企业融资并未受到影响。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