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环境交易机构合作联盟大会举办

中国环境交易机构合作联盟大会举办


近日,“光荣与梦想--中国碳市场的成长与壮大”、“共创生态文明—中国环境交易机构的机遇与挑战”两场论坛在贵阳中天凯悦酒店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贵阳环境能源交易所及北京环境交易所共同承办。碳市场分论坛由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朱志刚担任论坛主席,北京绿色金融协会会长、北京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杜少中担任主持。国务院参事、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刘燕华,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及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副司长孙翠华,贵阳市副市长高卫东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等齐聚一堂,就“国内碳市场的现状以及碳金融”等问题展开讨论,对贵阳发展碳交易市场提出了建议。论坛分别开展主题演讲、圆桌讨论等活动,并举行了贵阳市低碳发展专家顾问委员会专家聘任仪式,邀请参会领导向专家颁发聘任证书。

论坛上,与会嘉宾紧紧围绕主题,剖析国内碳市场以及金融机构参与我国碳市场的现状并作展望,探讨国际碳金融市场的运行状况及经验、分享了韩国碳市场立法研究及发展状况、碳市场在新型城镇化建设融资和PPP模式中的作用等内容,会议总结了国内碳交易试点运行情况,探讨诸多大型国有企业在国家建立全国统一碳市场的背景下,如何在即将到来的全国碳市场中做好能力建设以及统筹规划工作,以面对全国碳市场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气候司司长孙翠华认为,目前,我国的碳交易试点工作正在加快推进。随着全面改革的深入,碳交易市场将在全国范围内壮大,促进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型;随着国内碳交易市场的成长与壮大,该模式将迅速推广到全国各大城市。对此,贵阳市要抢抓机遇,工业、环保等相关部门应该联合当地环境能源交易所,积极借鉴试点城市的经验,探索改革路径,为将来建立碳交易市场早做准备。

在第二场的“共创生态文明—中国环境交易机构的机遇与挑战”分论坛中,国内五个“碳市场”试点的碳交所掌门和政策制定者就碳市“流动性不足、企业参与意识不足、法规相对滞后”等问题进行探讨。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筹备工作的部署与落实。早在2013年8月14日,即2013年生态文明国际论坛结束后,为切实加强对碳市场论坛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指挥,我所建立了论坛长效机制,成立论坛领导小组。本次分论坛严格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责任到人”的原则,使整个论坛会务工作有序开展,得到了参会嘉宾的一致认可。阳光所和环交所也将以承办此次论坛为契机,不断积累经验,为今后举办大型会务工作奠定基础,同时也为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同时将充分汲取、借鉴碳市场分论坛上各位领导、专家、企业代表提出的宝贵建议以及分享的经验,积极对接工业部门、环保部门以及本土金融机构,开展碳排放权交易机制的可行性研究,积极探索改革路径,为建立贵阳市碳交易市场做好充分准备。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