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产权交易综合业务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

2013年产权交易综合业务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


   2013年7月8至11日,由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主办,哈尔滨产权交易中心和黑龙江联合产权交易所协办的“全国产权交易行业(第七期)2013年产权交易综合业务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开班式上,黑龙江省国资委副主任高颖,哈尔滨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朱海应邀出席并致辞,协会副秘书长方建国就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和要求作了讲话,并再次传达了国办函〔2013〕63号关于产权市场制度建设和市场化改革的文件精神。

    这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关于“强化培训服务、提升行业整体素质;拓展新兴业务,推进行业做强做优”的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产权交易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产权交易机构高管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和管理决策水平,推进健立产权交易行业从业资格认证工作机制,大力促进产权交易市场规范、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产权市场助力经济转型的资源配置作用。

    会员单位及相关机构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共有来自全国近60家产权交易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和高级管理人员共计170余人参加,近30家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参加培训学习。培训课程安排为六个讲座、一个实地考察。授课讲师不仅有政策法规制定的参与者,还有学术理论和业务实践的学者、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内著名的官员学者、经济学家、现任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保民教授从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角度,深度讲解了《企业国有资产法》。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导、黑龙江省产权交易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专家组组长、黑龙江省东北亚经济技术研究会会长孙长雄教授详细诠释了《公司法》。中国人民大学博导、商法研究所所长、中国证监会规划委副主任研究员刘俊海教授从完善证券市场监管制度的角度重点讲解《证券法》。中国科技大学金融工程实验室研究员、中国证监会规划委研究员陈天阁博士从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角度,系统论述了产权市场的定位问题。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常务副总裁、高级经济师王乃祥以北金所融资服务模式为例,阐述了产权交易市场融资服务功能提升思路。哈尔滨产权交易中心主任徐志越重点介绍了国企保险采购、实物资产租赁等业务的做法和经验。

    历时3天的培训学习紧凑有序,让平日奋战在产权交易行业一线而很少有大段固定时间持续学习研究的机构负责人和高管人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协会的培训安排充满人性化,课程安排科学合理,通过学习政策法规和创新业务经验,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对产权市场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进一步明确了产权交易市场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为搞好机构自身发展,做大做强产权交易行业,增强了信心,丰富了知识,拓宽了思路,提升了能力。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