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阳生态文明论坛碳市场分论坛成功举办

贵阳生态文明论坛碳市场分论坛成功举办


    2013年7月19日,以“生态补偿机制在国内的推广,碳交易试点地区的最新进展”为主题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碳市场论坛在贵阳召开。

    论坛由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任主席,贵阳市政协副主席余维祥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共分为主题演讲、圆桌会议讨论两个环节。

    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司长苏伟在论坛发言中指出,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导向,建立碳交易市场是运用市场机制,推动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有效手段,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措施和实践。苏司长强调“要以建立碳交易市场为推手,加快体制机制创新,能源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真正实现绿色低碳的发展模式,不仅为应对气候变化提供宝贵的实践经验,更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做贡献。”

    对于我国碳市场未来的发展,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俊峰认为,推动和完善我们国家碳市场的发展,要加快立法进程,构建低碳发展的法律保障体系;加强能力建设,构建中国特色碳交易市场;创新金融产品,维护碳市场的稳定发展,活跃碳交易市场。

    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发言指出,生态文明建设要发挥政府作为责任主体的职责,实行排放总量刚性控制,形成配额交易,真正发挥价格调节机制,综合运用各种金融工具及其衍生品,走大金融道路,尽可能将中国碳市场建设成为与国际同步的特殊商品市场。

 

    北京环境交易所董事长杜少中主持了圆桌讨论环节,与美国环保协会中国区主任张建宇,VCS美国自愿减排标准中国区主任朱俐,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力波,贵州省环境科学研究设计院院长张维,贵州华能焦化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亚平等嘉宾就碳补偿机制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为贵州利用碳补偿机制、实现后发增长优势积极献计献策。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