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共资源交易高峰论坛8月将在福州开幕

公共资源交易高峰论坛8月将在福州开幕


  以“采购管理标准化树立廉政新形象”为主题的2013年全国公共资源交易高峰论坛将于8月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这是中国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发展历程中的一个具有标准性活动,已经成立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省地市将悉数派员参加,120多位业界嘉宾和专家学者将亲临现场,一同见证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

  本次论坛由中纪委研究室、国家发改委宏观产业研究院法规司、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指导;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专业委员会和《公共采购》杂志社共同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及中国公共采购有限公司为会议协办单位。

  本次会议以2013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实施《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任务分工的通知(国办22号文)为主要背景,该方案主要是要求发改委会同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税务总局等有关部门联合行动,整合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2013年两会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宣布国务院职能配置时,明确指出:“整合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用信息平台,推动资源共享、提高效能”。这标志着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平台、健全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机制的序幕正式拉开。

  论坛主要围绕着“统一规范 共建平台”、“共享资源 提高效能”这两个话题展开,根据国家政策导向,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已是大势所趋。纵观目前全国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名称、操作模式、管理方法大相径庭,没有统一的指导意见和法律法规进行约束,导致市场零散,资源无法共享,联合办公效能低下。通过话题讨论以及专家学者互动等环节,让与会者充分沟通,是本次论坛的主要意义。

  本次会议的参会人员是来自全国27个省的80多家公共资源交易机构的领导和公共资源交易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包括国家发改委法规司副巡视员张治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程远忠、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成福、中国公共资源交易网成予等,他们将就目前国内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建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充分沟通;针对已经操作过的明星项目进行广泛交流;对采购额、节支率等操作数据进行汇总和梳理,以及不同机构的组织架构、操作模式等进行总结归纳,该论坛可以称得上是我国公共资源交易市场高峰年会。

  从论坛的主办方了解到,这样的论坛从今年起每年都要组织一次,伴随着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发展,论坛使将见证我国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一步步走向繁荣!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