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九届文博会今闭幕 各路资本蜂拥淘金

第九届文博会今闭幕 各路资本蜂拥淘金


  今日,为期四天的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闭幕。本届文博会主题为“贸易扬帆,文化远航”,旨在通过促进交流贸易,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助力,因此不仅境外客商数创历届新高,海外展区比例也首次突破了10%。此外,各路资本也争相淘金文化产业,本届共有3416个项目计划进行投融资,高于往届。

  文博会是我国唯一获得国际展览联盟认证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本届文博会共有2118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比上届增加190个。其中,海外展区比例首次突破了10%,达到13.7%,海外采购商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境外客商数量创历史新高。据了解,此前八届文博会累计成交额超过6400亿元,其中出口额超过735亿元,占相当比重。另一方面,本届文博会上,来自全国各地涵盖文化产业11个子行业的3416个项目计划进行投融资,高于往届。据综合统计,上述项目中,文化旅游类最多,占比达44%,显示其融资需求旺盛;此外,演艺业占14%、数字文化服务业占13%、工艺美术业和动漫业各占8%、游戏业占3%、创意设计业占2%。至于签约情况,记者了解到,本次仅湖南省就有超过30个重要项目完成现场签约,投资总额达330亿元。

  随着电子产品的快速普及和更新,人们感知文化的方式也随之多样化。本届文博会上,还有一个亮点就是“文化科技”。在文化新业态展区,集中展示了16家首批国家级“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同时,60余家企业的70余项文化与科技融合的代表性产品也纷纷亮相。

  同时,还有相当一批上市公司也参与到此次文博会中来。如深圳本土企业同洲电子、中青宝等,旅游文化类企业华侨城、曲江文旅等,文化传媒类企业长江传媒、华数传媒等,此外,还有中影股份、万达等多家知名企业现身文博会。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