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京交会吸引谷歌来华“收内容”

京交会吸引谷歌来华“收内容”


    第二届京交会将于5月28日—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数字内容产业洽商会即将亮相本届京交会。昨日,中关村数字内容产业协会秘书长马云飞介绍,今年数字内容产业将首次全产业整体参与,并且吸引了包括谷歌在内的国际企业。

    数字内容全产业参与

    据了解,数字内容产业一般包含九大产品领域:数字视听、数字出版、数字技术、数字教育、数字设计、数字动漫、数字游戏、数字装备、数字媒体。

    中关村数字内容产业协会秘书长马云飞介绍,去年数字内容产业也参与洽商,但基本以动漫类企业为主,本届京交会期间,数字内容产业将首次以全产业整体参与的形式出现。

    “去年京交会上数字内容产业在仅有游戏领域参与的情况下,实现了4.2亿元签约额,意向合作金额为近40亿元,今年每个领域都有企业参与,预计交易额至少能达到去年规模。”马云飞说。

    谷歌将来京交会寻合作

    马云飞介绍称,本次参展企业将包括谷歌、中国联通这两家世界五百强企业,此外,中广传播、央视动画、读者等央企与国企,歌华有线、盛大游戏、深圳华强、新东方、苏宁易购等上市公司也会参展。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本届京交会首次吸引到几家国际企业来华收“内容”。据介绍,谷歌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将参与京交会,希望与有视频版权的厂商合作,例如视频网站、电视台、电影公司等,YouTube会根据内容提供商的设定加入贴片及Banner广告,进行收入分成。而Google Play则希望同电子书出版商、手机游戏开发商及应用开发商等展开合作。(记者 李媛)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