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13届广交会今开幕

第113届广交会今开幕


    第113届广交会15日拉开帷幕。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刘建军14日在开幕新闻发布会上预计,本届广交会到会人数和成交额与上届相比有望止跌回稳,但出口复苏困难仍不可低估。广交会电子商务平台今日将上线,刘建军表示,此举将使广交会永不落幕。

    本届广交会展览面积116万平方米,展位总数59531个,比上届增加22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4746家,比上届减少94家。刘建军说,本届广交会展位还是紧张,对展位需求满足率只有60.33%,还有近40%的展位申请无法满足。

    对采购商到会人数和成交额预期,刘建军认为,本届广交会应不会比上届更低,但也不可盲目乐观,可实现止跌回稳。当前世界经济形势总体企稳回升。美国经济缓慢复苏,欧债危机总体进入可控水平。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平均增长率将达3.5%,比去年提高0.3个百分点。虽然今年国际经济形势好于去年,但世界经济总体仍低位运行。日元、英镑大幅贬值,国际市场需求依然不足,发达经济体经济总体疲软,新兴经济体增速普遍放缓,全球贸易保护主义进一步加剧。这些因素都增加世界经济复苏不确定性。从国内看,随着各类要素成本上升,我国传统竞争优势正在弱化,企业压力加大,订单和产业向境外转移速度加快。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