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将于7月在京举办

2013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将于7月在京举办


    3月28日,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举办的“2013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竞强主持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李子彬会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经司司长田锦尘、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司巡视员狄娜、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谢多、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二部副主任张金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市场部副主任王娴、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芳、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序国、中国股权投融资基金协会会长助理李明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以下简称投融会)是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和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共同主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正式批复作为指导单位的中小企业投融资主题交易会,将于2013年7月13日-1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投融会计划总展览面积2.2万平方米,同期还将举办“中国中小企业发展高峰论坛”、“中小企业走出去——海外项目与国内资本对接会”、银企对接酒会、中小企业融资讲座、优势成长项目推介会等十余场丰富的配套活动,并评选2012-2013年度中小企业卓越金融服务商,进一步拓展企业与金融机构的交流渠道、层级和内容。

    在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和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谢多代表指导单位致辞,指出“中小企业在繁荣经济、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特别是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和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的影响,中小企业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其中融资难,融资贵是制约中小企业尤其是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的主要困难和瓶颈之一。金融机构应该多关注中小企业,给予中小企业支持,帮助中小企业走出融资难的困境。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是国内首个全国范围内,专门针对解决中小企业投融资问题的展会。对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困境,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通过这个活动也可以为有志于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各类金融服务机构与中小企业之间打造一个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实现金融机构与中小企业发展的双赢。”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表示,中小企业协会将通过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这个平台把国内的中小企业与金融机构、中介、担保机构对接起来,切实解决企业的融资难。目前投融会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诚邀各大金融机构积极参加本次活动,共同促进中国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同时,也通过这个窗口展示中小企业,特别是那些低碳型、科技型、环保型的企业。在本次投融会上还将设立中小企业“三化”成果展示专区,展示中小企业的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把优秀的企业与金融机构、中介、担保机构对接起来。

    另据2013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大中小企业在融资过程中,往往难以对众多金融产品的内涵、扶持力度、条件、流程、操作方式等信息进行深入了解。同时,金融机构在搜寻优质项目及适合自身投资方向的优质中小企业时也存在信息不足,风险过大,成本过高等问题。在这一背景下,投融会以拓宽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融资渠道和拓宽民间资本投资渠道为主题,促进资本与项目的对接,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引导中小企业所代表的民间资本积极参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

    新闻背景:中国中小企业协会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于2006年12月11日在北京正式成立。该协会是中国中小企业、企业经营者及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自愿组成的全国性、综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旨在推动广大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节能减排、转型发展,提高广大企业家提高综合素质。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现有20万家会员单位,自2006年成立以来,坚持全心全意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宗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的改善,把中小企业融资问题作为协会的重要工作。

    协会发起成立由国内金融机构组成的“中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联盟”以及“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金融服务工作委员会”,积极开展和创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协会与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共同组织发行中小企业集合债和开展中小企业授信贷款合作,为缓解中小企业投融资难题做出了一定贡献。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