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川市投融资座谈会在京举行

银川市投融资座谈会在京举行


金融是现代经济发展的血脉,银川市要在“两区”建设中实现大突破、大发展,金融是关键。为落实“两区”建设总体部署,实施自治区提出的“2+1”战略,加快银川滨河新区建设,39日,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银川市投融资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搭建了相互理解、增进互信、促进合作的平台。

 

    座谈会上,数十位金融专家、企业家汇聚一堂,把合作发展的目光聚焦到塞上湖城银川,听取了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就银川市的金融发展和投融资提出了良好的建议意见,并就下一步加快具体合作达成了共识。

 

    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银川市长马力,自治区发改委主任张八五,银川市委副书记杜银杰,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久彬,国家开发银行评审管理局局长郑旭东,中投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罗钊明,中信并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毅,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北京北辰实业股份公司总经理刘焕波,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行长赵耀中等出席了座谈会。

 

    徐广国说,20129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建设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银川综合保税区,银川建设发展迎来了重大历史机遇。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要实施好“两区”加一区的“2+1”战略,银川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争做先行区、示范区、引领区、和谐区。在这些工作中,滨河新区作为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的核心区和主要抓手,主要以生态为核心,重点发展文化、旅游和高端服务等产业,以国际化视野和战略性思维,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规划建设,推动银川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加快向西开放的步伐。徐广国说,银川市是宁蒙陕甘毗邻地区的区域中心城市,有着区位等优势,在大发展中将进一步牢固树立金融强市的理念,创新思维,实施加快金融发展的政策,放大内陆开放试验区的效应,实现跨越式发展。徐广国表示,将强化一切有利于推进发展的措施,拓展一切有利于双赢的空间和领域,让企业、金融机构在银川放心投资、放手创业,实现共同发展。

 

    王和山说,宁夏金融产业发展相对滞后,还有很多金融工具、金融产品没有很好地利用起来,这也正是金融企业、金融机构进驻银川实现合作大发展的最好时机。特别是“两区”建设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宁夏将继续加大引进新的金融企业和产品,拓宽社会融资渠道,加快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

 

    马力围绕银川基本市情、特色优势产业、投资环境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希望金融企业家和专家针对银川市发展现状、金融和投融资体制等方面支招出力,并热忱欢迎到银川投资发展,把“金融强市”这篇文章做大做活,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