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八届云南论坛开幕 探讨高原特色农业发展

第八届云南论坛开幕 探讨高原特色农业发展


20121223日,第八届云南论坛在云南农业大学开幕,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弘扬云南农耕文化 发展高原特色农业,旨在通过对云南农耕文化的阐述,探讨总结云南发展高原特色农业的不同模式和成功经验,为各级政府进一步发展高原特色农业提供政策建议。

与会专家围绕云南多民族农耕文化与高原特色农业两个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发展高原特色农业是云南省在新时期推进现代农业的重要举措,是破解云南三农问题的重要策略。以云南多民族农耕文化为基础,进一步优化和扩展云南农业发展的特点和优势是高原特色农业的重要内涵。

据介绍,通过专家学者、政府领导和企业家之间针对云南高原特色农业发展的深入讨论和交流,向全省宣传和普及有关高原特色农业发展的理论和方法。通过论坛还将向全省范围内展示推介云南农业大学的办学成果,推动农业科研转化为农业生产力的进程,强化现代农业科技对云南农业发展的支撑。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张海翔教授、云南农业大学校长朱有勇院士、云南省烟草公司童荣崑副总经理、龙润集团董事局主席焦家良博士、云南省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黄兴奇、云南省畜牧科学研究院院长李华春研究员、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杜官本教授等12位主题发言人依次发言。

云南论坛是云南省理论和实际工作者研究和探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的高级学术论坛,旨在构建起云南学术界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为政府及企业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的平台和机制,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7届。(记者 郭安菲 何江)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