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八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今日在京召开

第八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今日在京召开


今天,第八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为“以改革面对未来”,来自政府监管部门、沪深交易所、行业协会负责人,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高管,以及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将围绕国际经济形势、国内经济转型路径、金融体系和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等重点问题展开讨论。

本届年会由经济日报报业集团证券日报社主办,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为指导单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中央财经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和第二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周道炯分别为年会开幕致辞。第九、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第三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周正庆,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将发表重要讲话。证券日报社总编辑陈剑夫致欢迎辞。

上午进行大会演讲。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将就财政体制改革如何服务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发表观点,随后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周健男、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卢永真、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安青松、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将就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国有资本的并购重组、上市公司治理等问题做出论述。

下午将举行“形势政策篇”和“创新发展篇”两个分主题论坛。

在形势政策篇中,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北京大学金融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太平洋证券总裁李长伟,将就中国股市供求失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完善及城投债等问题发表精彩观点。

改革发展篇将由深圳证券交易所首席研究员金立扬、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江时学、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心部副部长徐洪才主讲。他们将就多层次资本市场透明度建设、积极股市政策、欧债危机、宏观经济政策如何兼顾资本市场发展等问题发表观点。

据了解,中国证券市场年会自2004年开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记者 闫立良)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