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〇一二年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会员大会在大连举行

二〇一二年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会员大会在大连举行


2012926,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会员大会在大连隆重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徐文立处长、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张长富 副会长、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刘贻南副会长、北京国际矿业权交易所董朝宾总裁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平台200多名会员企业代表,以及平台合作银行、物 流、现货经纪服务公司的代表出席了此次大会。

中铁物总进出口公司薛小林总经理、瑞钢联集团有限公司张仕平副总经理代表会员企业发言,北京国际矿业权交易所郭晓洁副总裁主持会议。

平台自201258日正式上线以来,截至926日,总申报783笔,总申报数量7165.36万吨,其中买盘申报202笔,买盘申报数量 2637.24万吨,卖盘申报581,卖盘申报数量4528.12万吨;总成交37笔,总成交数量487.29万吨,美元成交额6.10亿美元,人民币 成交额2160万元。目前平台已发展会员182家,其中海外矿山7家,国内外钢铁企业78家,铁矿石贸易商97家,交易品种达到43个。北矿所董朝宾总裁 在致词中表示,面对铁矿石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北矿所把会员发展和服务作为平台的工作重心,不断加强会员回访及市场开拓力度,努力提升会员服务水平。平台将 不断丰富会员体系,积极引入第三方服务会员,根据会员的差异化需求,有针对性地设计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平台的服务能力。同时,平台将在现有业务板块的基 础上增加电子竞价、快捷融资等业务模式,为国内外铁矿石生产商、贸易商、钢铁企业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服务。

与会嘉宾认为,平台的运行,对于促进铁矿石贸易体系更加合理、规范,稳定价格具有积极作用。会员企业表示,平台有助于提高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形成公开、透明、便捷的交易市场。会员将与北矿所一起,共同促进铁矿石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