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闭幕成果丰硕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闭幕成果丰硕


凝聚中国和东盟10国商机的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25日下午落下帷幕。今年的博览会收获丰硕经贸成果,为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注入强心针。为期5天的博览会吸引了52万名各国客商参会,达成商品贸易成交额1778亿美元,签订国际经济合作项目118个,总投资额8204亿美元。

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在闭幕式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当日下午4时,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吸引参展参会客商52万人,比上届增长28%;有90个中外采购(投资) 团组到会采购,其中东盟和其他国家和地区采购(投资)团组73个,比上届增长123%;经过5天的洽谈,今年博览会达成商品贸易成交总额1778亿美 元,比上届增长39%。

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两年来,投资合作成为区域合作一大亮点。据统计,今年博览会共签订国际经济合作项目118个,总投资额8204亿美元,同比增长106%。其中中国内地各省区市及中央直属企业对外合作的走出去项目63个,总投资额3058亿美元,同比增长154%。另外国内各省区市 还签订国内经济合作项目104个,总投资额80212亿元,比上届增长97%。作为博览会举办地的广西在博览会上签订国际合作项目69个,总投资额 5666亿美元。

作为中国-东盟自贸区内最大国际性经贸盛会,博览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东盟企业参加。今年东盟国家共使用展位1300个,创历史新高。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6个东盟国家包馆。

为进一步适应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全面发展新趋势,在第九届博览会期间,中国与东盟各国还围绕质检、金融、文化、先进制造业、智库、物流、医学、城市建设、教育、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等领域合作主题举办13个系列会议和交流活动。

这些交流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活力与动力。其中,中国-东盟科技部长会议启动了科技伙伴计划;中国-东盟质检部长会议发表了 《联合新闻声明》,中国与马来西亚签署了《马来西亚燕窝输华检验检疫和卫生条件议定书》;中国-东盟金融论坛举行了中国-东盟征信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中国-东盟生态宜居城市建设论坛通过了《南宁共识》;中国-东盟文化论坛通过了《东亚图书馆南宁倡议》;中国-东盟先进制造业论坛通过了《合作发展倡议书》。(记者 熊红明、王秋凤)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