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在北金所举行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在北金所举行


      916日,由《环球企业家》杂志社与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联合发起的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成立大会暨第一次闭门专题研讨会在北金所举行。全国 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刘明康,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吴晓灵,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创新监 管部主任段继宁等领导以及来自银行、信托、保险、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的50余名金融行业领袖参加了本次论坛。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简称:论坛,英文名称为China Wealth Management 50 Forum,英文名称缩写为“CWM50”)是一个非官方、非营利性质的财富管理相关业务交流组织。论坛致力于为关心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的专业人士提供 一个高端交流平台,推动理论演进、业务创新和经验交流,为相关决策与研究机构提供理论与实务的经验参考,进而为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提供不竭的思想动力,最 终对中国金融市场体系的优化产生积极影响。

      论坛名誉主席、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刘明康对论坛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表示,金融创新能力反映出一个国家的核心竞争 力,如何进一步推动引进新的产品组合、发现新的市场,为客户提供新的价值、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动力,是我国金融业发展面临的重要问题。

      论坛学术总顾问、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吴晓灵表示,当今世界上大国博弈更大程度上体现为金融的博弈,财富管理是中国未来金融业 非常重要的一个领域,是银行、证券、保险等行业的交集。举办一个跨行业的论坛,对各行业面临的共同问题进行讨论对于推动中国金融业的创新发展非常重要。最 后,吴晓灵与论坛成员分享了在金融立法方面的思考和展望。 

       论坛组委会联席总干事、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董事长兼总裁熊焰表示,中国的财富管理市场横跨银行、信托、理财、基金、券商、保险资产管理、第三方理财、互联 网金融等不同门类,正以每年25%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但是与发达国家相比,我们的市场建设理念、监管手段、税收政策等方面都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需要行 业同仁共同思考,群策群力,努力提升金融行业的整体发展水平。 

      论坛组委会联席总干事、《21世纪经济报道》创始人、主编刘洲伟表示,中国的财富管理市场还没有从分业监管的襁褓中走向成熟,这使得中国财富管理领域格外迫切地需要开展真正意义上的跨行业高端交流,从而促进共识、推动整个领域的融合创新。

       在论坛成立大会后举行的圆桌论坛上,论坛特邀成员、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段继宁,中国建设银行投资理财总监王贵亚、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明两位 论坛副主席,中国工商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马续田、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龙、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立群三位论坛学术委员会副主席 以及来自各行业的论坛成员就我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障碍、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监管与创新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在下午举行的银行业闭门专题研讨会上,各位银行界论坛成员就商业银行在中国财富管理发展浪潮中的定位和角色、当前监管体制下的银行理财创新之路、银行理财在当前利率市场化环境下的挑战与机遇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成员由银行、信托、保险、证券、基金等行业内具有极高市场知名度与影响力的领军人物组成,并邀请在政府、学界中具有一定影响力 和责任感、在财富管理相关领域中具有深厚理论背景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作为论坛特邀嘉宾。未来论坛将通过定期及不定期的组织活动,为论坛成员提供一个 充分沟通交流的平台,进而提升论坛成员的财富管理经验与能力、推动财富管理行业快速稳健发展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