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八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将在潍坊举行

第十八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将在潍坊举行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八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将于83193在潍坊市举行,其间将举行台资企业适用人才招聘会,海峡两岸食品博览会、孔孟缘·鲁台情文化交流等十多项专题活动。

 今年,鲁台会已经18岁了,按照咱们中国人的习惯,本届鲁台会具有"成年礼"的特殊意义。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民忠表示,鲁台会自1994年举办以来,为加强鲁台合作交流、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两岸同胞的广泛认同。

近年来,鲁台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蓬勃发展。截至今年上半年,累计来鲁台胞236万人次,我省应邀赴台3.3万人次;全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8285个,实际使用台资191.3亿美元,台资仅次于港资、韩资,成为山东第三大重要外资来源。

据潍坊市副市长王树华介绍,本届鲁台洽谈会确定以相聚齐鲁、携手蓝黄、共谱新篇为主题,共设计举办开幕、经贸、展览、交流四大板块14项活动;截至目前,报名已突破 1000人。其中,岛内台商450人,台湾政要近20人,大同集团、东元电机、南仁湖集团、友嘉机械、旺旺集团、统一集团、康师傅等大型企业集团等决策层 人士达130多人。另外,花莲县、南投县政府等也已明确表示组团参会。

大会着重突出蓝黄两大国家发展战略推介,突出鲁台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现代农业、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合作。海峡两岸食品博览会同期举行,分设食品及优质农产品、食品包装及机械、食品科技、台湾食品和糖酒类等展区,由专业机构组展和运作,展览专业化水平、展商层次和展出面积比往届都有大幅提升。

据悉,近年来,台商在我省投资趋向于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高科技产业等领域,一批台资大企业集团陆续在我省设立地区性总部、运营中心和研发中心,在鲁台资大企业稳步成长。我省青啤集团、山东航空、歌尔声学等多家企业也陆续在台湾设立了分公司或分支机构,山东重工集团、中国重汽等省内知名企业也已经与台湾公司在原材料、贸易加工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

2008年两岸实现三通以来,山东已陆续拥有青岛、济南、烟台三个空运直航点和青岛港、烟台港、威海港、日照港等9个海运直航点,鲁台生活一日圈已经形成,济南、青岛、烟台还对台湾民众实行落地签注,鲁台两地民众之间的往来越来越便利。今年上半年,仅鲁台 空中直航就达1190班次,往来运送旅客15万多人次,同比增长52%33%;来鲁台胞达9.37万人次,同比增长15%,赴台旅游5.4万人次,鲁台 交流领域之广,规模之大,人员往来之活跃前所未有。(记者代玲玲)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