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次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召开

第二次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召开


 

726日,第二次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对口援疆工作会议暨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三次合作会商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靳诺出席会议。会上,双方签署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2012-2013年度知识 产权援疆工作协议》,就建立全国知识产权援疆工作长效机制、加快新疆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主持。

田力普表示,自2008年建立局区合作会商机制和启动东中西部知识产权合作以来,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从部门实际出发,积极落实第二次合作会商议定的事项,围绕推进新疆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主线,继续在企业和城市知识产权试点示范、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以及工作经费和基础设施上加大对新疆的支持力度。同时,国 家知识产权局还牵头搭建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对口援疆工作平台,成立了包含19个省市知识产权局领导在内的东中西部知识产权合作与对口援疆工作领导小组, 形成了从国家和省市两个层面合作互动、共同推进新疆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各省市知识产权局发挥自身优势,在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能力、开发专利信息资源、创新援疆机制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田力普还对做好下一步局区合作和知识产权援疆工作作出了部署。

尔肯江·吐拉洪表示,局区会商和对口援疆是凝聚各方优势资源、共同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有效举措,是解决创新型新疆建设面临的重大问题、实现创新与经济社会紧密结合的现实途径。此次局区会商达成的援疆工作协议,涵盖了新疆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重点领域,是针对新疆创新发展作出的科学安排。

据了解,自第二次局区合作会商协议签订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在共同推进知识产权援疆工作的各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各省市知识产权局也建立了多层次的对口支援合作关系,积极开展智力和信息援疆、项目合作援疆及基础建设援疆,为新疆培训专业人员2500(),岗位代培30 (),互访考察202(),为对口地州市建立专利专题数据库5个,有效提升了新疆的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今年上半年,新疆全区提交专利申请2440件,同比增长20%;其中企业提交专利申请1145件,同比增长26.5%。同时,新疆在知识产权托管、专利质押融资等方面的工作也持续推进,成效显著。

会上,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等省市与新疆对口地州市签订了援疆协议,北京、河北、黑龙江、江苏等省市的企业与新疆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知识产权报 记者 柳鹏 张子弘/摄)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