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贸旅游推广多项展示哈洽会吹起俄罗斯风

经贸旅游推广多项展示哈洽会吹起俄罗斯风


每年夏季在中国哈尔滨市举行的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下称“哈洽会”)都会吸引人数众多的俄罗斯代表团,今年举行的第23届哈洽会也不例外。本届哈洽会中,俄罗斯共派出由4000人组成的85个代表团参加,规模创历史新高。

本届哈洽会举办初期,俄中两国企业已签署总额达45亿美元的合同,其中包括总金额为39亿美元的19项经贸合同,以及投资规模为5.16亿美元的6项投资协议。双方企业家表示将加强在建筑和原料供应等领域的合作。据悉,第23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共签署合同140项,总金额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约合160亿美元)。

旅游成为俄罗斯参展哈洽会新亮点

旅游成为俄罗斯今年参展的主题之一。目前,俄中两国游客在人数、规模方面存在严重的发展不平衡现象。2011年,前往俄罗斯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为23.4万,而到中国旅游的俄罗斯游客则超过150万。对此,俄罗斯地区发展部投资规划项目司司长丹尼斯·特拉汶(Denis Travin)指出:“首要问题是中国游客对俄罗斯旅游缺乏了解,信息沟通渠道不畅通。我们希望俄罗斯展区能够全面、清晰地展示俄罗斯的旅游潜力,能够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伏尔加河旅游,到梁赞州欣赏美丽的自然景观和历史古迹,到北高加索的高山滑雪场体验滑雪乐趣,以及到伊万诺夫州的博物馆参观等等。”

在俄罗斯展区中,不仅有莫斯科、圣彼得堡、贝加尔湖等中国游客熟知和喜爱的旅游线路展示,还有极具发展前景的旅游产品介绍,包括阿尔泰山地健康游、北方生态民俗游、伏尔加河和阿穆尔河游船、“金环”沿线认知游、高加索和俄罗斯中部地区休闲游等。俄罗斯位于边境地区的旅游项目引起了各方客商的特别关注。这些地区距离中国很近,方便中国游客出行,具有极强的地理优势。此次所展示的也是目前俄罗斯极具吸引力的项目,特别是贝加尔湖旅游项目。距离贝加尔湖不远的地方建有两个具有旅游休闲性质的经济特区——“贝加尔湾”(布里亚特共和国)和“贝加尔之门”(伊尔库茨克州)。按照计划,在这两大经济特区中将建成高山滑雪度假村、SPA(水疗)中心,以及一批高档酒店,它们将很好地体现贝加尔湖地区的旅游潜力。

哈洽会成为宣传索契冬奥会和APEC峰会的绝佳平台

在本届哈洽会上,俄罗斯地区发展部也展示了部分工作成果和所负责项目的阶段性进展,特别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亚太经合组织符拉迪沃斯托克峰会。

特拉汶表示,索契冬奥会场馆等是目前俄罗斯乃至欧洲最大的建筑项目。他说:“有意思的是,索契冬奥会也是冬奥会历史上场馆规划最紧凑的一届。步行20分钟可以走完建有6个体育场馆的奥林匹克公园,而从公园出发前往位于山顶的比赛场地,全程也不会超过半个小时”。索契所处的气候带独一无二。这里既有夏季俄罗斯最受欢迎的疗养胜地,也有可以休闲的高山滑雪度假村。这里已成为冬季项目爱好者的最爱。

2012 APEC峰会将于9月在远东地区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举行。目前,在俄罗斯发展远东地区和筹备2012 APEC峰会框架下,滨海边疆区已建成大型项目60多个。其中,最重要的项目包括萨哈林-哈巴罗夫斯克-符拉迪沃斯托克天然气管线、远东联邦大学、俄罗斯岛大桥、金角湾大桥、符拉迪沃斯托克机场新航站楼、歌剧芭蕾舞剧院等。俄罗斯岛大桥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斜拉索桥。

叶普盖尼·索洛维约夫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