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四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举办

第十四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举办


日前,由科技部、民建中央、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2(第十四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在深圳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科技部副部长王伟中,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有关专家学者、中介机构和风险投资类企业代表共1400多人出席论坛。王伟中发表了题为“推进科技与金融结合缓解融资难”的主旨演讲。

王伟中指出,当今世界,新科技革命和全球产业变革步伐加快,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一大批重大创新结果相继涌现,我国已经具备了从科技创新向产业发展,从小规模向大规模展开的条件。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结合,其中一个关键环节,就是要加快科技和金融的紧密结合,其目的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而风险投资正是通过募集社会的资金,依靠专业的管理团队和市场化的手段,投资新兴产业中的优质科技创新企业和成果,通过培育企业和孵化成果,在高风险当中,获取较高的收益。这既为科技企业、创新企业注入了早期的发展资金,还为企业培育管理团队,开发适合企业快速壮大的新型商业模式,支撑企业的成长壮大,从而加快新型产业的形成和发展。

王伟中强调,下一步将继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采取积极措施,促进科技和金融的结合。将政府的科技投入,与金融投资、民间投资进行链接和互动,建立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融资体系,推动具有中国特色的风险投资发展,以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创新和创业。

会议期间,王伟中和深圳陈彪副市长共同为深圳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揭牌,并考察了部分深圳风险投资机构。(记者陈磊)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