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博会今天开幕 强调“中国创造”服务实体经济

科博会今天开幕 强调“中国创造”服务实体经济


由科技部、商务部、教育部、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贸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国际科技产业展览会(简称“科博会”)将从今天起至27日在京举行。在昨天的主题发布会上,主办方提前揭秘今年科博会的主题与看点。

-权威发布

强调“中国创造”服务实体经济

“欧债危机警醒世人,过度发展虚拟经济必将带来严重灾难,我们要从危机中汲取经验教训,把更大的力量放在发展实体经济,特别是扶持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上来。”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在昨天的主题报告会上称,中国的实体经济仍然存在许多薄弱环节,“中国制造”总体上还处在国际产业链的中低端,出口总量大但企业利润低,受到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制约,又面对贸易保护主义挑战,科技创新能力亟待进一步提高。

因此,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主题,本届科博会将推出一批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重点企业和最新成果。

作为推动实体经济的重要内容,科博会首次组织农业科技展区,突出展示农业科技,推动农业现代化,将集中展示“中国国际现代农业科技博览园”项目。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科博会共有来自5个国际组织、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代表团参会,全国22个省区市组团参展,包括世界著名跨国公司、国内行业领军企业、大型骨干企业集团以及高成长性中小型科技企业在内,参展企业达2000余家。

本届科博会有约10家央企亮相,其中,中国核工业集团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又名“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公司”)为首次参展。

而成都阿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摩西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等成百上千家高科技中小企业将与央企同台竞技。

-亮点预告

穿戴式电脑效果神奇

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下属云南北方奥雷德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穿戴式计算机产品将在科博会上亮相。穿戴式电脑可支持无线上网、3D视频及图片播放、电子书浏览、多种云应用等功能,据说其显示器可以神奇产生在两米远的地方观看55寸大屏幕的效果。

-动态播报

国资委与京签合作备忘录

昨日,国务院国资委与北京市政府在京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商定在“十二五”期间,共同推进中央企业与北京市进行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北京区位优势,促进多种所有制企业共同发展。这是紧接上周30家央企投资重庆3000亿后,又一个央地合作大单。

尽管国资委及北京市政府方面对签约的具体条款及金额语焉不详,但记者了解到,未来五年间,央企将加大对北京总部经济、临空经济、会展经济以及高

新技术、现代制造、文化创意等优势产业的投资力度,双方将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产业开展合作。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