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京交会”将举办电子商务融资会

“京交会”将举办电子商务融资会


如何破解电子商务融资难题?本月底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上举办的电子商务融资对接闭门会将破解这一难题。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周铭介绍说,会议将邀请相关政府部门领导,电子商务领域领军及成长型企业,天使、VC、PE等投资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以及相关行业协会代表参会,就电子商务发展趋势、产业政策、融资策略、成功案例以及传统企业转型电商等进行研讨和交流,力图破解电子商务融资难题。

据了解,仅2011年电子商务领域已披露的投融资共有90多起,其中风险投资80多起,总额逾200亿人民币IPO三起,募资总额20亿;并购2起。从近两年融资金额及数量方面,B2C仍是行业主流,但投资方向开始从下游大企业往中游转移,在细分行业方面,获得风投较多的B2C企业主要分布在奢侈品、品牌服装服饰、酒类、鞋类、化妆品、综合、外贸、箱包等类目中。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指出:“我国电子商务迅速发展。2006年交易规模跨上万亿元台阶,达到1.5万亿元。金融危机以来,我国电子商务逆势上扬,2007年至2010年增速均超过30%,2011年的交易规模接近6万亿元。”

商务部《“十二五”电子商务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的具体目标是到2015年,我国规模以上企业应用电子商务比率要达到80%以上;应用电子商务完成进出口贸易额要占我国当年进出口贸易总额的10%以上;我国网络零售额相当于当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9%以上。

2012年4月商务部办公厅印发的《2012年电子商务工作要点》中指出:“建立健全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多元化、多渠道的投融资机制,充分发挥政府投入的带动引导作用,有条件的地方要设立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吸引更多民间资本进入电子商务领域。”

据悉,此次电子商务融资对接闭门会由商务部支持,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主办。承办机构为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投融资工作委员会、北京电子商务协会、北京国商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