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首届进口博览会昆山开幕

中国首届进口博览会昆山开幕


29日,中国首届国际进口产品博览会在江苏昆山开幕,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677家企业带来了机械制造、IT及工业自动化、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大批高新技术产品。预计在未来3天内,参展观众将达到10万人。

上午8点半,离博览会开幕还有半个小时,从五湖四海赶来,操着各种口音,有着不同肤色的参展商们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外排起了长队,逐一安检进场。开幕式现场也是人声鼎沸,国外友好省市、国际商会亚太地区国家委员会、海外贸易促进机构和境外参展企业的代表已经早早抵达,与来自中国商务部、贸促会(国际商会)和江苏省政府的工作人员就近做着交流。

开幕式上,江苏省长李学勇向远道而来的国际友人表示欢迎,他说此次博览会是中国第一个专门以促进和扩大国外产品进口为宗旨的专业性国际博览会。不仅为各国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搭建了重要平台,也为中国企业就近提供洽谈合作,开辟了有效渠道。对促进中国进出口贸易平衡,产业优化升级,现代服务业发展,和拉动内需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十年来,中国对外贸易飞速发展,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口国和第二大进口国。中国平均关税水平从15.3%下降到9.8%,成为全球最开放的市场之一。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表示,经过改革开放后三十年的发展,中国已经奠定了贸易大国地位,但是贸易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依然存在,扩大进口已经成为中国促进贸易平衡的重要手段。

“特别是在国际金融危机时期,中国扩大进口对延缓世界经济减速做出了重要贡献。”万季飞说,未来5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总额将达到8万亿美元,将给世界各国企业带来更大的市场、更多的机遇、更广阔的合作空间。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也表示,商务部近期将出台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指导意见,“我愿意在这里发出一个明确的信号,中国的进口将为世界各国提供巨大的商机,此次博览会就是新形势下一个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世界商会联合会主席罗纳·伊尔卡利则对中国贸促会和江苏省政府为举办此次展会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认为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发展不仅对中国,对当今世界各国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国国际进口产品博览会能一届届办下去,大家年年都能来此相会。”(完)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