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澳农业投资合作洽谈会9日举行

中澳农业投资合作洽谈会9日举行


3月9日,在商务部合作司参赞陈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石光亮等陪同下,澳大利亚农业代表团访潍并参加当日举行的中澳(潍坊)农业投资合作洽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在富华大酒店亲切会见了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北亚司司长约翰·蓝靖先生一行。副市长王树华,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见时在座。

刘曙光对客人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他在简要介绍了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后说,澳大利亚幅员辽阔、资源丰富,在农业生产等领域拥有先进的理念、前沿的技术和很高的产业发展水平,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近年来,澳大利亚与山东、潍坊在众多领域有着日益广泛深入的合作,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潍坊市交通发达、区位优越、产业基础比较雄厚,特别是农业产业化水平较高,是全国重要的农产品加工出口基地。今年以来,全市围绕建设“创新潍坊、文化潍坊、生态潍坊、幸福潍坊”的目标,进一步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城市转型和社会管理转型,并致力于打造国内国际有影响的农产品生产、加工、物流中心,这为双方提供了更广的合作领域和更多的合作机会。此次约翰·蓝靖先生一行来访,为我们双方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深化合作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希望代表团在潍坊期间深入各地参观考察,实地了解农业等产业发展情况,为我们下步加强在技术、生产、物流等若干领域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希望有关专家对潍坊农业发展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并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优惠的政策和全方位的服务,为双方合作搭建更好的平台。

约翰·蓝靖先生对我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潍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赞赏。他表示,非常愿意与潍坊全面加强在农业生产、商贸流通等领域的合作,下步他将积极推介更多的澳大利亚有关企业来潍兴业发展,为推进彼此在更多领域的合作和世界粮食安全作出贡献。(记者王冠华)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