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化财富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中国文化财富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屈原后裔、诗人、辞赋家屈金星在2012中国(北京)文化财富高峰论坛上提出——

做文化和财富的双重贵族

“让有文化者有财富、有财富者有文化,做文化和财富的双重贵族!”屈原后裔、诗人、辞赋家屈金星在2月25日在京召开的中国(北京)文化财富高峰论坛上提出如是观点。这也是继屈金星在北大新年文化论坛中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形式的传承与发展进行剖析后,对文化产业这一宏观命题的再次深化。他还表示,要在高扬精神大旗的同时,探索诗歌产业化。著名诗人汪国真、洪烛等为论坛发来贺信,对论坛表示祝贺。会议由文化学者汉风主持。

屈金星认为,社会的发展就是满足人们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成为文化和财富的双重贵族将是未来社会追求的方向。他还结合自身实践,介绍了近年来其团队在辞赋、书法等产业化方面的探索,先后成功实施了《北京奥运赋》、《上海新赋》、《世博赋》、《广州赋》、《广州颂》等大型文化工程,将诗歌、辞赋、散文、书法乃至苏绣等元素整合为一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尤其是他们发起的“百企赋大型文化工程”,先后推出了《小浪底赋》、《中国潞安赋》等一系列集采石、运输、撰文、书法、篆刻、朗诵、出版以及衍生产品经营于一体的文化产业链,并成为辞赋产业领域的领军者,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演讲中,屈金星透露,为纪念屈氏始祖屈原,拟在今年端午前夕推出大型诗歌朗诵《屈原颂》,其后,他的团队将投身到《中国矿工颂》大型朗诵会的创作与策划筹备。屈金星说,之所以构思创作并演绎这两场大型诗剧,意在做一次“文化实验”,以探索尝试诗歌产业化的正确路径。

出席本次论坛的世界汉诗大会执行委员兼中国办事处主任、著名诗人北塔表示论坛提出的“双重贵族”的观点很是鲜亮。他认为诗歌与文化创意产业存在着一种内在联系,肯定了屈金星在这一领域的探索中,坚持以诗歌为本体,以精神为指挥的方向。

文化学者肖庆元在发言中说,论坛主题新颖,是对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超越,是对文化应有地位的回归。只要敢于创造,让文化和财富共舞,并不遥远。

中华屈氏宗亲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兼品牌部主任屈万菊说,屈原精神已经凝练成中华民族精神很重要的一部分,屈金星此次推出的大型诗歌朗诵《屈原颂》,将会是屈原精神的重新演绎。她本人期待这场朗诵会能成功举行。

来自煤炭行业的文化学者王和岐认为矿工为社会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应该推出《中国矿工颂》对奉献光和热的矿工进行讴歌。

来自教育部、国土资源部的代表以及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的近百人出席论坛。新华网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现场直播。

本次论坛由屈金星策划发起,中华文化财富网主办,中国煤炭新闻网协办。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